贺兰县纪委
首页 > 清风贺兰 正文

清风贺兰

贺兰:巡察派驻协同联动 擦亮监督“探照灯”

稿件来源: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4-17 09:50:30
分享至:

  贺兰县坚持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协调贯通、相互促进的有效机制,突出巡前协同会商、巡中及时对接、巡后日常监督,做到精准监督、同频共振,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。

  巡前协同会商。巡察任务确定后,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进行对接,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优势,向巡察组提供被巡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,帮助巡察组尽快摸清涉及被巡单位的重点人、重点事、重点问题,形成重点问题关注清单,使巡察组带着目标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。

  巡中及时对接。巡察工作启动后,巡察派驻组定期召开协调会,共同分析研判重点难点问题,对需要进一步深入调查了解的,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执纪审查职能,充分协助。对群众反映强烈,明显违纪违规,并且能够及时办结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移交,优先办理、快速处置,力求形成震慑,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,共移交问题线索12件,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。

  巡后日常监督。巡察结束后,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全程同步监督,参加监督对象的巡察情况反馈会,做到同步反馈,及时掌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,切实发挥“常驻不走的巡察组”作用,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,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。对整改方案制定、责任清单建立和具体事项进展开展同步督办,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日常监督台账、销号台账,把好监督第一关口,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往深里走、往实里走。(贺兰县纪委监委)

>>><<<